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众泰走嘎洒现花腰风 T600探古道演茶马道

http://hh.auto.sina.com.cn    2015年09月07日11:46   新浪红河汽车 字号:

  新浪红河汽车综合讯    红河麒缘众泰4S店负责人在车友会招募前对大家说:“红河哈尼的元阳梯田气势磅礴、规模宏大,但在同时哀牢山另一端的戛洒更有一番有别于哈尼的花腰傣风情。崇山峻岭之间更显众泰T600驾乘乐趣。”

1

  也许为了《驿路梨花》孩童时期那篇文章所在,也许就是茶马古道的吸引,更或者是来自一个皇族后裔大搬迁留下来的花腰傣文化,本次车友会响应者众,共有9部车30余人参与。

2

【车友停在路边集结等待出发】

  从开远达到玉溪新平戛洒镇有300余公里,经过鸡石、通建高速等费事6个小时下午15点多才抵达目的地——戛洒镇,“戛洒”是傣族语,汉化的意思是“沙滩上的街子”,而当地乃至外地很多翻译居然都是“嘎洒”,但是“嘎洒”却是西双版纳的一个地名,曾一度让我们车载导航系统迷惑,不管如何这里就是最有花腰傣风情的地方所在了。

3

【车队抵达戛洒花街】

  在酒店简短安顿之后,车友会第一站是挑战西南最大的滑翔伞基地,这里主要受到戛洒的特殊环形山地形所致紊流较少,滑翔伞运动相对安全。但这依然是勇敢者的游戏,大多车友只能选择观战,却也是另一番景象。

4

【滑翔伞——勇敢者的游戏】

5

【坐上滑翔伞可以一览戛洒镇全貌】

6

【不围观飞行秀自嗨功夫秀的车友们】

  要欣赏戛洒镇最有风情的花腰傣舞蹈,只能去“花腰宴舞”了,这是集餐饮、演出一体的场所所在,特殊的迎客仪式让大家感到尊贵感倍增。

7

【花腰傣迎客仪式】

  花腰傣是傣族的一个分支,清朝时被称为“花摆夷”,据传是两千多年前古滇王国的皇室后裔,《天龙八部》中刀白凤原本是摆夷族大酋长的女儿,她与段正淳之间是一段政治婚姻,段氏政权想要在大理这一少数民族聚居地站稳脚跟就必须与当地的固有势力打好关系,婚姻无疑是双方都认可的最佳方式,而现在大理是白族的天下,花摆夷”随着战争其中一支血脉流落在哀牢山一带形成现在的“花腰傣”。

8

【花腰舞蹈是讲述皇室如何迁移定居的历史】

9

【一曲敬酒歌更显少数民族豪情

0

【一起举杯开怀】

  毕竟这里的夏季气温较高,靠近戛洒江畔的戛洒大槟榔园文化旅游广场晚上最是热闹,仿佛几乎全镇男女都到江边广场纳凉并参与民族全民广场舞一般。

1
1

【市民广泛参与的大型民族舞表演】

  石门峡是哀牢山上最美丽的伤疤,起源于哀牢山的最高峰大磨岩峰。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从石门峡景区入口进入游览历史悠久的茶马古道, 于崇山峻岭之中追忆当年的辉煌年代。仅容一人通过的道路就算拍照合影也是奢侈之举。

3

【狭窄的山路仅容一人通过】

0

【横亘道路两旁的倒木成了车友拍照绝佳地】

  本以为不过是一条寻常的峡谷,走入其中才发现是别有洞天。就越往里走,就越会不期然地想起柳宗元的那篇脍炙人口的《小石潭记》:“……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洌。……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潭西南而望,斗折蛇行,明灭可见。其岸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不曾想美文从纸上跃然而出,尘世间真有此情此景。  

0

【潺潺溪水清澈透亮顿时身心愉悦】

  车友会的活动虽然不复杂,但让大家身心从钢筋水泥中得到放松解脱。放飞心情、享受品质生活、回归自然也许就是红河麒缘众泰本次活动的最终目标吧。

  经销商:红河麒缘众泰旗舰4S店

  销售热线: 0873-7222189

  销售地址:开远市东联村原交警大楼旁

了解更多红河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众泰T600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WY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