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极致油耗 华泰圣达菲柴油飓风版成新宠

http://hh.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6日15:54   新浪红河汽车 字号:

  过去,在许多人印象中,SUV素有“大块头,吃得多”的印象,这也成为制约SUV市场销售的一大瓶颈。但随着以“高动力、低油耗”著称的清洁柴油技术在汽车发达国家的广泛应用,华泰汽车长城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也顺势推出了柴油动力车型。特别是华泰汽车采用欧意德2.0T清洁柴油动力的2013款圣达菲2.0T柴油飓风版,不仅动力强劲,更是凭借6.2L/百公里的极致油耗,成为市场的新宠。

 

  2013款华泰圣达菲柴油飓风版搭载的欧意德2.0T清洁柴油发动机,采用意大利VM公司技术,融合了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和EGR废气再循环三大核心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达到310 N.m,动力比一般汽油机提升了50%,特别是其升功率达到55.25 Kw,比奥迪A6 2.7TDI发动机高6%;升扭矩达到155.7 N.m,比奥迪A6 2.7TDI发动机高11%。在油耗方面,这款2.0T清洁柴油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仅为6.2L/百公里,相比同排量传统汽油发动机,油耗低30%;长距离行驶时,同样油耗相当于多行40%的里程

  据华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2.0T清洁柴油发动机之所以动力强劲,源于其采用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增加了涡轮导向叶片的调整结构,通过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导向叶片的角度。低速时可以缩小导向叶片角度,减小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提高涡轮转速。因此,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出现的迟滞现象,并没有发生在圣达菲柴油2.0T飓风版上。另外,车辆在高速行驶时,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可让导向叶片张开,加大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大幅度提升增压值,从而提升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圣达菲柴油2.0T飓风版源源不断的推背感也就此产生。

  圣达菲飓风版之所以省油,还源于其搭载的2.0T清洁柴油发动机采用了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这一全球最新的核心技术,通过对燃油喷射压力和喷射量的精确控制,并通过多次喷射,强力增加了燃烧充分度。这不仅使排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大量减少,还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的经济性。再加上这款发动机采用的EGR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使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机低25%,污染物排放量远低于其他汽油机SUV车,排放可达到欧IV(可提升至欧V)标准,彻底摆脱了柴油车以往噪音大、冒黑烟的情况,真正做到了高动力、低油耗、超环保。

  而且除了动力和油耗外,多向可调节方向盘、电动车窗、真皮座椅遥控钥匙倒车雷达以及高档车才配备的电动天窗等诸多实用配置,以及其仅售9.97万元的超低售价,都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的性价比优势。

了解更多红河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圣达菲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呂桐瑶)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